加慧!嘉惠!「體悟」---董居士
2017-07-30
    感恩祖師、南海古佛與文殊師利菩薩的帶領,讓我們的理路越來越清楚!觀念越來越正確! 以前我都認為修行就是要往外去修、往外去辦,只要多渡眾生,這就是真修行!
    自從我們接近了大善知識進入了中信道,才知道以前的修行理念竟然是錯誤的。現在了解修行不在外,而是在內,如何將道行於日常生活中,這就是我們的課題。因為不是你不做傷天害理的事,你就沒犯罪! 而是你的起心動念不正的時候,你就在犯罪了,馬上植下不好的因,等待時機成熟,果就會受了。所以修行人必須注意自已的起心動念,但是心念是如此的細微,當念不正的時候,心是被無明給障蔽住的,而我們是渾然不知的,接著就被累世的無明牽著鼻子走,要想恢復本來面目是很難的,必須再有大善知識現前,我們才有機會導之以正。
    而來到中信道,真的很快樂。這種不是物質上的快樂,因為物質的快樂是有期限的,這種快樂是心靈上的快樂,祂可以無期限,就看你的根、塵、境來的時候,你是怎麼來作用。是以怨天尤人的來應事,還是以四正觀來應事,這兩種的結果是完全不同。共勉之! 感恩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