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彭居士
2017-06-30
    很感恩能在中信道修行,因為常言道:摸得著根的成佛祖,摸不著根的瞎修行,雖說修行不是為了能成佛作祖,一般人常說的為了能到阿彌陀佛的淨土,所以來修行,為了往生極樂世界,所以來修行。這些都是推動你修行的助力,不是目標,真正的修行是如同佛陀開悟時所說的:大地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故知修行是恢復原本所俱足的一切智、天然智,讓祂能夠彰顯,流露於天地之間。
    而在中信道最可貴的就是將世尊三千多年前所傳的無上大法,能於中信道圓音重現,讓我明白「無明」是最大的靈糧,「貪、嗔、癡」是古佛,「斷滅」不能使真性現前。當一個人起無明,嫉妒、生氣某一件事時,要用緊閉六根,不想、不看、不聽是不能解決的,即使別人費盡心思的規勸也是無濟於事,只能暫時的熄掉怒火,但相同的情境再次發生時,又會死灰復燃,因累劫來所植下的種性因是不會滅的。
    是故認「識」自己,在根塵接觸時,會讓你起無明,讓你生氣、嫉妒、討厭的這個時候,也是無明轉換成為靈糧最佳的契機。認識自己、明白自己該做什麼,這些的生氣、嫉妒、討厭、不甘心頓時化為你前進的動力,相同的情境發生時,你一樣看、一樣聽、一樣想,你卻不會生氣、嫉妒、討厭,你不用斷滅法,卻斷滅了這一切,如此方能恢復到我們的本來面目~清安、自在、快樂。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