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曾居士
2017-05-30
    「生活即是道」。眾修行者對這句話都可以琅琅上口,但如何融入生活中才是一門學問,不了解的人只是把它當成一種口號,在中信道並不是口號而是要融入生活中,「道」的繽紛色彩在日常生活中嶄露出來。
    「道」並不是死沉沉的而是活絡的,非言語可以形容。老子道德經:「道可道,非常道」。萬相萬物皆由道運行,善知識常說:家庭、事業、夫妻、兒女、朋友這是修行最好的道場,離開這個道場向外尋找是永遠找不到的,剛開始不了解什麼意思,認為跟著別人去朝山、聽聞佛法、靜坐就是在修行,之後才明白家庭、事業、夫妻、兒女、朋友面對他們會起爭執、吵架或意見不合,過去無始劫所累積的檔案,根塵相應瞬間爆發出來,在這裡讓我們來圓滿過去造下的過錯,而我們劣根性頑強,往往前一秒都記得,但下一秒過去的習性毛病又出來。
    所以善知識常常教導我們不要犯相同的錯即是真懺悔。感恩彌勒祖師的帶領及二位菩薩的護持與善知識不辭辛苦的教導。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