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王居士
2017-03-30
    春天到了,趁晴朗的假日,與朋友上山踏青,在山林花草中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微微的春風拂面而過,使人清醒涼爽,這時憶起菩薩偈中:「松勁石堅金剛修,風柔雲輕任遨遊」。其中柔和的春風,吹遍了大地,萬物欣欣向榮,也喚醒了冬眠的動物,以及埋在泥土裡的種子,大地山林都醒了,慈雲也帶來輕輕綿綿的細雨,滋潤大地群生萬物,萬物得到了滋養,一日一日的茁壯。就像在中信道菩薩的春風慈雲,吹醒了我迷失的心靈,講師苦口婆心真理的澆灌,讓我成長茁壯,一暝大一寸。
    然而,風柔雲輕因為沒有自我的私心,一切都是自然無為的作用,無私無雜,天性的流露,隨順因緣,故能蕩蕩無礙,任意縱橫而任遨遊了。中信道是「真」的道場,一切來「真」的,講信實,無妄言,不談神通變化,只論真理實相。只因世人不識自身如來實性,於根、塵相應剎那,常起分別對待,卻不知自身心雖起分別,然而此分別心的作用,即是自性如來了別真性而作妄識心。
    修行者之所以往身外求法,全然因為不識自身當中這一念「心」的作用是如何的偉大及不可思議的事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