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 ![體悟]---高居士
2016-11-30
    法華經云:「曾供養諸佛。一切漏已盡。」此乃成佛之道也。諸佛何處尋,於自身無明眾生即是也!我們常說『無明』是修行最有power的靈糧,但是我們只能在文字上的明白,在日常生活中根、塵交織,磨合下會造下多少身業、口業、意業,我們無法得知,可察覺的我們容易修正觀念,但是我們無法察覺的更是不可計數的多。
    然而甚麼是無法察覺的呢?舉例來說:「隨喜共業」。所謂隨喜共業乃是譬如說:「出家人上市場買菜,經過豬肉攤,看見攤前人很多,因肉攤老闆是朋友關係,隨口說祝老闆生意興隆。」打招呼是人之常情,但此時這位出家人已經犯了口業而不自知。再舉一例:心情有時莫名其妙的低落,然後在不知不覺中又回復,此種現象就是無明現前而不自知,在修行中如果不找出原因,諸如此類的犯錯行為,想要供養諸佛以達到無餘涅槃,是絕不可能的事。
    自身無法覺察到如此細微錯誤知解,唯有靠大善知識來導引,在中信道彌勒家園中,在彌勒祖師、南海古佛、文殊師利菩薩及師姐的帶領下,不管日常生活中或課堂中遇到任何困難,只要開口提及,必能解除困惑,讓我們的心都能徜徉在輕安、自在、快樂的性海上。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