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林居士
2016-10-31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太多太多看似煩人的事,不管是夫妻、子女、同事、朋友、工作……等等,只要是六根對六塵,根塵相應所有一切的人、事、物,你都會與他們產生對待,所作用就會產生交織,會讓你的心情產生喜、怒、哀、樂,但倘若觀念不正確,經驗、情緒則會帶著你妄心、妄為,無明作亂自身的性田,輾轉成恩、怨、情、仇,如是為來世植下「因」的程式。
    但「中信道」殊勝的地方就是在此,如此的平常、平凡、平實,菩薩教導我們因「地」法行,如前賢告訴我們:「道場」,塵緣了。在你生活周遭這一切的人事物,都是上天恩賜給你最珍貴的禮物,他們都是讓你在有生之年能夠讓生命綻放光輝,發光發熱,活出生命本質至真、至善、至美最佳的靈糧,真的要好好珍惜你身邊所有的一切,因一切的塵緣、塵境都是內在性德流露的道場,也唯有自身的無明能成為內在性德的一部分,如來方能實證內在性德,當下即是蓮花佛國,即是淨土。所以「中信道」無一法可得、可修,唯有正確的思惟、觀念,讓自身的大法能夠湧現,妙締彰顯,即繁興永處道的繽紛色彩,是善是惡一切就由你如何去作用!  
    感恩有「中信道」,這看似平凡卻蘊藏著無法言喻的無價珍寶,如此的真,如此的善,如此的美,唯有你自己感受才能點滴在心頭,感恩世尊、祖師、二位菩薩以及前賢的教導,生命的脈動都由此而生,由此而渲染開來,而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呢?加油!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