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何居士
2016-08-31
    古有云: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心中都有一尊至高無上的古佛,但我們不知,都一昧的只追尋外在的道場遍訪名師,只知在相上追求,如:靜坐或是念佛或是聽聞佛法等等,殊不知自身當中亦有道。
    道在日常生活當中,在我們的周遭、親人、朋友、夫妻、子女,在我們的觸目遇緣當中,在根對塵的當下也是我們得分的最佳機會,也是我們成就最大的靈糧。
    諸佛菩薩也是在這三千大千世界所成就,就如同世尊告訴眾修行者大地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執著妄想不能證得,是因眾生不覺被無明層層覆蓋,猶如烏雲遮月,錯誤的觀念須藉由大善知識才能導之以正,讓心中無明當下就地正法,才能撥雲見日,這是以前尚未進入中信道都不知道的,原來道在我們身邊周遭,在六根對六塵的當下,即可證得無上菩提。
    今日何期有幸有祖師帶領及二位菩薩護航及大善知識的教導,才知道自己修行是在修什麼,才能對理愈來愈明白、清楚,認理實修,在生活中一步一腳印,真正的去行深,才不枉諸佛菩薩的諄諄教悔。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