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慧!嘉惠!「體悟」---董居士
2016-08-31
    心靈上的富有,比起外在的富有還要來的珍貴,相上的富貴是累世以來所植下的福報,但此福報非關內在性田的福德性,在人世間享完福報依然要生死輪迴,因此所謂心靈上的富有,不假外求,而是性德充盈,良心顯現,不藉由一法,輕安、自在、快樂能不斷湧現,這寶藏誰也偷不走。
    感恩明明上帝、彌勒祖師、南海古佛、文殊菩薩成立中信道,在中信道我們可以聽聞世尊三千年前的圓音重現;原來世尊所說的經典,其中蘊藏極深的奧義,不能以了知、測度而能明白經典實相。
    談真錄云:「大道分明在心頭」,不用向外追尋真理,往外追尋只能明白道之軌跡,只能見到生滅循環。自身本已俱足如來實性而從不缺陷;明悟六根要昌旺,心才能起正用,自身四正才能如實彰顯;明悟貪嗔癡是古佛,而不是將其去除之,除去貪嗔癡則失去能作用的力量。修行是修正錯誤觀念而實踐,若無大善知識引導,則觀念正確與否自己卻無從得知,感恩有中信道,慶幸自己是中信道的一員,期望自己能發明心地,讓更多人能明白自身圓覺。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