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民國103年)
下半年
2014-12-30
六月十四日
    開始大談兩鈷金環鳴歷歷,根本無明啟動始無明,方能正用六根。


六月二十八日
    2014年6月28日奉菩薩指示前往宜蘭羅東運動公園,演一則禪宗公案:「這不是火嗎?」走到一處涼亭,「龜石林立」,正所謂「眾望所歸」,三曹共辦、共證此一大因緣,有著「殊途同歸」的深遠意義。
 
    2014年6月28日奉菩薩指示前往宜蘭掛單住宿,前賢安排一切就序,夜裡全體班員各歸寢室,半夜護法護持,未按照安排而方便住宿者,神鞭作響,警惕震攝妄心,疑心四起,金鎖定局,解疑、除惑、掃妄一併完成,次日方知菩薩有意安排,給全體人員上一節「生活禪修實相」的功課。
 
八月二十五日
    在一次的因緣中,見到講師一家人和樂融融,觸動了一位道親心中傳宗接代的心結,因而悶悶不樂,故於8/25與講師相約談話,希望化解心中的疑慮。幾個小時的談話過程,道親心中的疑惑蕩然無存,感恩講師,歡喜而去。
 
八月二十八日
    彌勒祖師指示8/25日這位道親與講師的談話,祖師皆在旁邊聆聽二位對話內容,束後祖師既生氣又失望,並指示事情要傳達給此道親關於他降世人間,身負重責大任之事。講師於8/28日再約談這位道親夫妻倆人並代為傳達祖師的指示曰:此道親對修行能成就菩提沒有信心,不但充滿疑惑,還認為此生如此認真修行,最後卻未見成就,常言道:「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雖是成家,卻未傳宗接代,最後將會是一場空。
    祖師再曰:以此心境修行是不可能成就自性菩提,況且是重責大任須要幫辦?於是祖師再曰:祖師即將收回成命,並交代好好去做傳宗接代之事,幫辦聖事終止。道親聽完後自覺辜負萬靈主宰、祖師所安排的聖事,及兩位菩薩的護航,心中慚愧又懺悔,不知該如何方能得到祖師宥諒。講師不忍見此道親,因一念無明生起,而自毀成就慧命的殊勝因緣,於是教導此道親先回去寺中向兩位菩薩懺悔,祈求菩薩原諒並代為轉達自己悔過之心予祖師,並於9月1日準備供果向萬靈主宰、彌勒祖師、南海古佛、文殊菩薩懺悔,真心誠意為自己的過錯負責,跟隨祖師帶領,跟隨菩薩修行,爾今之後,不變心意,不改志節。
 

八月三十日
    道親於八月三十日回去寺裡向兩位菩薩求懺悔,已知自己之過錯,並祈求菩薩寬諒。 
 

九月一日
    道親於九月一日,辰時準備供果,焚香誠敬禱告萬靈主宰、彌勒祖師、南海古佛、文殊菩薩懺悔,祈求祖師宥諒,並繼續帶領徒孫修行,最後擲杯請示祖師,獲得祖師宥諒。講師再加以說明9月1日的意義為:「恆久而不變的心意。」要記住此日期及其意義,不變初衷。
 
九月二日
    周二清晨5點多,車子行駛永和福和橋,見到清晨晨曦之美,於是用手機拍攝「朝陽未現出,晨曦先譜曲」,如此美輪美奐值得捕捉天地美韻。於拍攝瞬間,彌勒祖師放光於天空,並有一道光芒從天而降,在山腰間現出一座寺廟,彌勒祖師於天空放光其真義乃指示,今後彌勒祖師帶領,兩位菩薩護航,引導中信道眾修行者明白心性的本源。

 
九月八日
    菩薩指示講師:於道親提問關於他自身傳宗接代之事項疑議,當尚未提問前,先拍到關聖帝君聖照,此關聖帝君是為道親家中所供奉,因緣起於道親的父親於數十年前設立佛堂,當時道務弘展,求道、聽課人眾多,心感於此,道親的父親祈求菩薩賜予一佛子,未來能幫辦道務,此心念感動堂中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於是祈求祖師恩准,賜予佛子,祖師慈悲便派身旁跟隨祖師的一位修士下凡投胎,而關聖帝君與觀世音菩薩的蓮花座顯化在空中便是要印證此道親即是祖師所派來的,要幫辦道務,切莫忘記了當初的心意。





 
十月十日
    2014年10月10日奉菩薩指示,前往南投清境演三則禪宗公案,(一)朝聞道,夕死可矣,(二)一圓相,(三)南泉斬貓,菩薩慈悲因緣成熟,三曹共參聖會,詳述公案奧義,讓三則公案真理實相上傳雲端,為三曹真修者啟迷入悟,還原真相。
 
十月十九日
2014年10月19日奉彌勒祖師指示中堅幹部全體人員,一同前往十分,由菁桐搭小火車到十分站,再由十分站步行到十分瀑布前的涼亭處,舉辦「十分快樂,十分幸福」的活動,祖師以各種水果來解各人心中密意,並恩賜每位班員貼心的禮物,並帶給班員們滿滿的祝福和幸福。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