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2019-09-30
    遂啟祖言: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道」,氣化天,孕化地;「道」運載天地;「道」賦予天地充斥「電氣」,「電氣」乃宇宙中所具足之能量,此能量含藏無形感應力,其感應力作用「電氣」之性能,乃因「電氣」本自具有正電與負電,「電氣」於萬相、萬物而言,萬相、萬物皆受其性能之「物質」充盈,天地萬相、萬物因充斥「物質」,此「物質」亦可曰為萬物具足之本質,即是萬相、萬物受於「道」所長養,須知!萬相、萬物當受「道」之長養,必然充盈「電氣」之能量。
  道德經云:「孔德之容。唯道是從。道之為物。惟恍惟惚。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杳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又曰:「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獨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於「道德經」,太上老君淋漓盡致詮釋「道」化育萬相、萬物皆具注入其「自性」,「自性」則由「道」賦予諸法萬物各具其不生不滅之「精氣」,其「精氣」交織於諸法萬物,故一切萬物之「本體」,即是心相之體性,亦謂之「自性」。真修者欲行末後眾生,豈能不識自身如來覺性乃「道」所賦予之「電氣」。
  六祖聽聞五祖為之解說金剛經,至「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當爾澈悟「一切萬法不離自性」。遂啟祖言:「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性能生萬法!」於「一切萬法不離自性」六祖剎那了悟一切諸法皆具足「自性」,換言之:萬物之所以能各自呈現其「相」,展現其「性」,實現其「形」,皆因萬物由「道」演化其「自性」。若言「自性」為何謂之「自性」?深入其理,莫不是「自性」乃假名謂之?何故以假名謂之「自性」?須知「道」本無形象,道德經云:「大道氾兮。其可左右。萬物恃之而生而不辭。功成不名有。衣養萬物而不為主。常無欲。可名於小。萬物歸焉而不為主。可名為大。以其不自為大。故能成其大。」道德經所言甚是妙哉!「道」之精微奧秘充斥於萬象源頭,亦因萬象充斥「道」之電氣能量,天運地行,萬相、萬物皆得以「道」賦予之「性能」,此「性能」強名為「自性」。
  「自性」注入萬相,天地萬相、萬物即具足「實性」,眾修行者意欲正使自身「實性」,當得契入、明澈自身之「道」,自身之「道」,含藏「道」所賦予之「自性」,其「自性」即是常言道:「清安、自在、快樂」,「清安、自在、快樂」乃吾人本來面目。
「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亙古以來,吾人清淨「自性」未曾玷汙;
「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亙古以來,「道」之實性終不曾毀壞;
「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亙古以來,萬相、萬物皆具足其「能量」;
「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亙古以來,萬象充斥「道」化育之「元氣」,此「元氣」非生而有,故!始未起,終不止;
「何期自性能生萬法!」亙古以來,萬相、萬物皆因「道」而有之,中庸云:「道也者,不可須臾離也;可離,非道也。」
換言之,天地萬物皆仰賴「道」所賦予之「電氣」而長養其性也!如是不可思議「道」之奧妙,試問眾修行者,誰能推委吾人身心,非「道」復於明命?既然不可言之,「自性」能演生萬法則必然也,因天地萬物皆由「自性」而巡禮諸法而成其形,亦由「自性」而生其命。萬相、萬物何期生?又何期滅?若作如是問,終不可了知也!亦非習「道」者,因「身」在「道」中,「道」在「身」中,卻不識「道」之其性,如是之者何其冤哉!

 
回列表頁
分享這篇文章至